close

我的宗教信仰是佛教

但每次我要跟別人解釋我的宗教信仰我都覺得很難....

因為我不是傳統的像慈濟、精舍、禪寺的那種信徒

我是信奉【弘安二年大御本尊】很特別吧!哈哈....

可能都市人會比較多人聽過,信奉【弘安二年大御本尊】的團體

比較大的就像是宗門、日蓮正宗、創價學會等...

 

我的信仰不是我自己去接觸,而是跟著家人從小就這樣自然而然的開始

每天我們都要勤行也就是念經,早上念早經,晚上念晚經

小時候就是跟著爸媽,爸媽念我們就跟在一旁一起念

但是到了越大就越覺得...好煩喔 每天都要念

念經到底有甚麼特別!? 長越大心中越多反抗

每次懶的念經都會頂嘴爸媽,別人沒念經還不是過的很好

越來就越排斥,甚至還跟著別人去拜甚麼財神爺...

殊不知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我做了謗法最壞的示範

 

還記得小時候跟著爸媽去掃墓,其他的親戚都在燒香燒紙錢

而我們一家人就必須在跪在墓地念經,當時還小的我一直覺的好變扭

因為我們的經文是日文,所以一般人看到一定會投以好奇的眼光

認為我們在念甚麼東西!? 

到底我自己信仰的宗教是甚麼也從來沒有搞懂過...

加上開始工作以後更覺得花時間在念經上面實在是好浪費時間

因為我從事設計工作,上班的時間長的不得了....

設計工作向來就是責任制,加班根本就是常態

回到家一身疲憊,更別說還要念經了

長大後我就是這樣的心態,心中滿是抗拒

於是我有大概三年的時間都沒有念經 

每天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直到生病後...我媽才又開始對我勸說

她希望我能念經、多唱題跟佛祖懺悔,這時的我突然有種做錯事般的孩子

覺得自己想要回來依靠信仰這個信念,因為走到這個階段

我的生命感覺只能交給上天佛祖去決定,所謂的盡人事,聽天命吧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我的信仰這個問題。

 

我覺得自己必須好好的了解我到底在念甚麼?有甚麼意義?

了解也才能說服自己全心全意的信仰,一心一意 不瞻前不顧後。

去年七月生病,我開始回去參加道場的【御講】

這是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都固定會有的活動,御講就像是佛法的研習

類似做禮拜,我們抵達道場後,所有的信徒都會一起在兩點開始念經

念完經之後便會有主講人開始講解一篇法門

我們團體跟隨一位日本的尊師,尊師每個月會講解一篇法門透過翻譯來教給大家

這就是佛法的研習

 

在我參加御講時,當天拿到一本道場所發行的法門刊物

IMAG1423 IMAG1422  

內容有一篇講到所謂的《攸關 信仰心》這不正是我需要了解的嗎!

內容寫到 所謂「信仰心」,是打從心裡的深處所散發出來─深沉

真誠的『心服與敬拜』「一信、二行、三學」是基礎概念

首先應具備有正直、素直的信仰心,這是一切的關鍵根源

日蓮大聖人把信心列為第一的指導事例可以說是不勝枚舉

 

『以信為本』、『以信為根源』、『專心受信』等大聖人的指導,意即提醒我們

不可遺忘了信心的初衷,不反反覆覆,必須專心,一心一意,以三大祕法大本尊,

弘安二年大御本尊做為根本,不瞻前顧後,不三心兩意

(亦即,不加入我見思維,不起漫心,與手接正師「師弟相對」)的前提下,

能素直信心的話,必能獲得『現世安穩、後生善處』是無庸置疑的期待

 

經由正直、素直的信仰心,透過佛道修行的行體作為,更能獲得功德的累積

這種功德就是在法門理解上的『突飛猛進』

聽起來似乎有點抽像,但就是以正信的信心(一信),經過正確修行的行為(二行)

並經由法門的學習而獲得理解(三學),這三者相互連貫並不是個別存在

一切都是基於信心所聯結,在信心越行越深的節奏下,

信心修行就能走上正軌,當然對於法門的理解也會隨之進步

 

看了以上內容,我了解到為什麼我會有一些反骨的反應出現是

我對於這個信仰一開始並沒有所謂的深刻體驗

我爸媽會如此認真的信仰是因為他們透過對這個宗教的信仰

在生活上、精神上一定獲得了許多體驗和改變,而有了體驗才能更深刻的去信仰

而當時我是孩子,只是跟著大人這樣念念念,完全沒有去了解信仰的意義

現在的我總算是以純正、素直的心去信仰 

我念經懺悔過去,也祈禱佛祖能給我在將來做一些佛法工作的機會

而佛法的工作如單純的替整個團體做些服務,幫助整個團體的茁壯如折伏他人

將這門佛法廣宣流布,這是在佛法中很重要的一門工作

 

而折伏他人的能力我還完全沒有,因為我還沒有像其他講員一樣有深刻的體認

我只能現在慢慢的去學習和體會,希望有一天我的經歷能夠成為折伏他人的體驗談

但我不得不說,佛法修行真的不是這樣輕鬆的

在現代人如此忙碌的社會中要每天早晚「勤行」也就是念經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個大挑戰! 沒有足夠的堅定心和意志力真的很難辦到

我就是懶惰鬼的最佳例子 = ="

但我現在會認真的勤行還有唱題來消滅自身的「罪章」

「罪章」聽起來很嚴重,但就是佛法中的一個說法

代表過去甚至是前世生命中所累積的過錯

今生利用佛道修行來淨化現世和來世的生命

 

希望能更多了解這門佛法的奧義,只是現在看法門的文章我還是不夠那個能力

去理解,修行與學習都需要更多時間的累積,勉勵自己!

基督教把感謝主掛嘴邊,我們何嘗不能呢!

感謝祖!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