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個防癌的好習慣就是『喝水』。但是現代人工作忙碌,工作的過程中時常會忘記喝水這件事情,我自己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 

每每工作的時候我會完完全全忘記喝水這件事情,只會專注的盯著電腦拼命做稿,每天只求稿子順利產出並且讓總監滿意好讓稿子可以順利發送給客戶。自從生病之後開始體會到喝水原來對身體這麼這麼重要! 以前我常常只喝飲料也超愛喝飲料,所以毒素代謝才會那麼差,導致基因突變。

生病後我完全停掉工作,每兩週接受一次三天兩夜的化療,平常時就待在家裡養病,某天就這麼一個想法蹦出來! 如果能有提醒工作的人們按時喝水的杯子應該對健康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吧!? 剛開始想的很簡單,想說馬克杯底下裝個料理計時器就ok啦! 但是考量到工作到一半如果有個東西突然響起,思緒容易被打斷或是被嚇到....那種感覺會很差! 像我工作的時候連接電話都覺得很煩...哈哈。

所以最後我想出比較溫和的提醒方式就是在杯身裝上LED光源,當兩個小時到了之後杯身會發光像個小台燈的概念,用比較安靜的方式提醒上班族....兩個小時該喝杯水囉! 

剛好本期的30雜誌 主題在介紹100個創新商機,當中介紹到Limitstyle這個網站平台,這個網站的概念就是『設計,由全民投票決定』也就是說顧客說Yes,他們才量產。這個網站也幫助設計師解決從有idea到後續執行生產開模等等的繁複流程,一般當想法出來後,不見得你會找的到廠商幫你製作開模也不確定可行性,而且這個過程會發生很多費用的問題,後續的KnowHow常常是產品設計師面臨的挑戰。

而這個網站是當你有好點子初步被他們認定是有可以製作成產品的可能後,他們便放上網路進行第一步─ 『投票』,超過200票之後便進行到下一步 ─『 定價與市調』,讓消費者決定這樣的商品他們想要花多少錢才願意購買,並且確認產品有解決到大家的問題,接著再到『命名提案』,讓消費者決定產品的名稱,最後再參與決定『產品細節』等等,通過這些步驟後....便會進行到『預購』的階段,最初可能會視開發成本訂定一個量產的目標金額,若達到預購金額就確定可以請廠商開發這個商品並且量產。

於是我在這個網站提案了這個作品,希望真的可以有機會真的成為產品,真的可以提醒到上班族,2hr囉該喝杯水了。歡迎大家來投票和參與討論唷 ^ ^ 

timer cup  

www.limitstyle.com/project/choose/99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