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被診斷出結腸內有腫瘤之後開始 

我的人生就經歷了一次大翻轉@@@@@

整個病情發生的狀況是那麼的突然,32歲。就在我婚後不到半年的時間裡!

我2012/12月份結婚的,2013/2月份開始會莫名的咳嗽 

最初還以為是感冒或是過敏支氣管敏感,去不同的診所看了兩三次都沒有好

但也不以為意...2月份和同事去了趟日本,4月份和老公和朋友去了趟歐洲蜜月旅行

回來後發現咳嗽還是沒有改善,越咳越厲害連睡覺都要墊的高高的才不會一直咳嗽

五月份某晚肚子痛醒又嘔吐,以為是胃發炎了,清晨老公連忙帶我到市立雙和醫院急診

打了針吃了藥一切又回到如常,但後來隱隱約約發現按按左側下腹部會有痛痛的感覺

某個晚上又被肚子痛醒了,老公實在是受不了逼我去大醫院就診

這個時期我也發現我的便便,變的細小

因此我隨便選了家醫院就跑去掛號 簡單陳述病情後國泰的醫師覺得只是小發炎而以吧

後來是我主動說我想做做看糞便淺血檢查,因為就醫前我有上網稍微查一下症狀

加上我的食慾變得很差,這點可就非常的不!尋!常!

檢查後複診果然潛血指數滿高的,醫生立刻要我做腸胃鏡的檢查那天是6/3號

腸胃鏡的檢查卻安排到月底28號了....

我問說難道只能等這麼久嗎!? 回答當然是....只能等這麼久 = ="

最終在大腸鏡的檢查中確認結腸中長了腫瘤,晚上立刻掛到腸胃外科去聽醫生怎麼說

雖然病理報告通常要等到兩週,不過醫生透過影像也算是很明確的告知我們

八九不離十就是癌症沒錯了

離開前我臨時想到便問,那我一直會咳嗽會是因為這個關係嗎!?

醫生馬上回答我說 不會!這沒有關係的

當晚和醫生談話時其實我超想哭的!但是又很 ㄍㄧㄣ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出了診間坐在候診椅上 不自覺得就哭了出來,我老公也和我一樣抱在一起大哭....

因為我的個性喜歡把不好的事情放在心裡,自己去消化不好的情緒

算是很會壓抑情緒的人....(現在才發覺)

他當下很擔心我怎麼會沒有反應,哭出來他到是放心很多。

當天醫生也隨即幫我安排住院治療 時間是7/9....這下又得等上好多天了

回到家把事情告訴了家人,原本打算就這樣乖乖的等待接受治療

後來是我婆婆立馬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一位在仁愛醫院當護士已經退休的嬸嬸

隔了一天他馬上帶我去仁愛醫院掛號腸胃外科,初步說明了我在國泰

已經有做過腸胃鏡並且發現腫瘤這件事情

當下醫生只有幫我確認我的腫瘤離肛門近不近,

好險是在結腸,但當天就馬上被安排住院了。

看完腸胃科又談到我有一直咳嗽的問題,

嬸嬸馬上又安排我去掛胸腔科照個胸部X光看一下

後來到胸腔科看片子的時候....醫生我看他也嚇了一跳吧

我的X光片整個胸腔看起來超模糊的,胸腔科醫生看了很久....才說

你的片子不太對勁 有問題

後來會同剛剛看的腸胃科醫生和血液腫瘤科的醫生會診

才證實....腫瘤擴散到我的肺部了。當下.....我又哭了T_T

好險我的老公不斷不斷在旁邊安慰我! 鼓勵我! 他說我們一起面對!! 一定能夠克服!!

事後再回想起國泰醫生當時回答我的反應....我就覺得好險沒有在國泰治療!

等到7/9號才去住院,我在仁愛醫院早開始治療了好幾天呢!

最後很幸運我遇到我的主治醫生 仁愛醫院血液腫瘤科的鄭企峰醫生!

他非常的細心解釋我的病情接下來要怎麼治療,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

必須先把肺部的腫瘤狀況控制下來才能討論其他後續問題

接下來連續幾天的檢查包括再一次的腸胃鏡檢查、

CT斷層、骨頭掃描、超音波、抽血等等

醫生急的要趕快幫我打化療,因為他知道癌細胞分裂的速度有多麼快,

他不斷告訴我他要搶時間趕快幫我化療

當下的我也懵懵懂懂,只能醫生說甚麼那就做甚麼了! 這個時候只有相信醫生了! 

記得辦理住院時,護理人員有點驚訝我的年紀輕輕就罹患了結腸癌,

後來還得知我還已經擴散到了肺部,那位護理人員不自覺得說出:「沒那麼衰吧!?」

他很小聲...但我還是不小心聽到了,哈哈 我不怪他。他只是太驚訝了!

他後來看了我的胸腔X光片後,就默默的走來幫我把一切手續辦好,並鼓勵我。

而我也沒有時間去怨天尤人說 為什麼得病的是我!!?? 其實是我自己害了自己

因為結婚前我曾經胖到104kg....因為要結婚又花了一年的時間減肥減到75kg 

加上我設計工作相當的繁忙,天天趕11點50分的最後一班公車回家 

回到家洗好澡休息一下,睡覺的時間都差不多都兩點囉

趕案子的時候還常常得加班到三四點才下班

長時間的習慣性熬夜、亂吃、愛喝飲料不喝水、壓力、肥胖...造就了今天的病因

醫生雖是推測基因突變,因為我沒有家族病史,

但其實根本就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於是我展開了漫漫的抗癌之路!

到了今天即將屆滿一年囉!

接下來會再慢慢分享抗癌的心境過程和食療。

希望所有的癌友能夠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