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一年過去了,回想當時的心情

我現在才比較了解自己的心態

確認罹癌後,我只讓身邊比較好的朋友知道我的情況

因為我不想被當成病人般看待,甚至刻意忽視自己是癌症病人的身分

仁愛醫院有為癌友舉辦很多活動,包含輕旅行、美容的課程

希望癌友可以借此互相打氣加油並獲得一些精神上的慰藉

而我完全不想參與這些活動,我不想時時刻刻面對自己是癌友的身分

我也覺得忽視這件事情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起碼不會天天悶悶不樂,擔心自己的病情這樣那樣

我認為自己還年輕,化療完後就會好了!

到時候再告訴大家我罹癌的事情就ok了

 

但是治療狀況完全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第一階段我的化療總共打了16次,有12次標靶治療

治療過程中照CT斷層掃描 狀況看似不錯,有被控制住

但腫瘤就是無法完全的消失

打完16次,身體也越打也越累 醫生認為我該休息一下了

他建議我休息一個月後再開始用吃化療藥的方式進行治療

就在休息到最後一週的時候....

 

我身體某天突然發了燒般的盜汗,瞬間沒了體力覺得好累好累

於是我躺在床上休息睡覺,因為盜汗覺得冷 所以加上熱敷

盜汗是停止了,但是我的精氣神像是被抽掉一大半一般

腰痠、癱軟、無力、疲勞、食慾奇差無比

連站起來都覺得好累好累

而且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將近快一週

剛好遇到我要回門診的時間,我便把這個情況告訴我的主治醫生

他擔心轉移...立馬要我住院檢查,安排了CT、骨頭掃描等等

 

再複診醫生發現我的腫瘤有變大的現象,他給我兩個方向

一個就是吃化療藥,另一個就是繼續打化療....

我肖想不要再住院肖想了半年多!!! 我好討厭打化療 

每次光是化療藥就要打44小時,前面加上標靶藥物還有一個藥物癌思停各打兩個小時

每兩週我就要住院三天兩夜,這讓我感到好不開心

連看到要去住院的包包都會覺得想吐...

每每要去住院前我都好像當兵的阿兵哥要收假般的痛苦

心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是也只能乖乖接受! 

 

基於如此我當然是選擇吃化療藥,可以待在家裡休養我可期待的咧

我才不想每兩週往醫院跑~ 服藥的時間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

老公也趁機帶我去韓國玩了一趟

這期間我該吃的營養品、芽菜、蔬果天天也沒少

但是ㄧ個月後醫生評估我的用藥成效可以說是....沒有甚麼用!

腫瘤又變大了,而我也變的更容易喘和咳嗽

所以醫生就建議繼續回醫院打化療.......

 

這次我的心情可真的崩潰了=  =" 我心裡老往不好的方向想

標靶打都沒用了,健保最多就只能申請12次,所以接下來的化療都沒有標靶的輔助

那我到底是可以打到甚麼時候呢!? 看完醫生我跟老媽子走到公車站等車

坐在椅子上眼淚就是不自覺得往下掉,覺得未來好沒有希望....

我媽一直安慰我跟我說心情很重要! 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她叫我多念經! 跟佛祖懺悔...

這時候信仰也成了我的重要精神支柱。

 

面對我的低落,我老公也不斷鼓勵我,如果上天真的只給你短短的30幾年

那也不要怨懟,但一定要放寬心開心愉快的去過未來每一天

我老公心情也跟我一樣差,講著講著我們兩個抱著一起哭

我都忘記我的老公也是抱著隨時有可能會失去我的不安

他原本是這麼的依賴我,現在因為我生病,他學著獨立的幫我做好很多事情

他的付出真的是太多了,突然間好心疼他,覺得自己真的要再更堅強! 

 

第二療程已經打了第四次了,現在的心情比較能夠放下

因為現在能追求的不是治癒率,而是生存率。

我把自己生存的目標設定為3-5年,我不再想像未來要幹嘛幹嘛

希望放的太遠太大也會容易失落越大

我老公鼓勵我如同Cincia一般,給自己列個願望的List

他要憑他微薄的薪水做我的阿拉丁就是了...哈哈XD

 

我要像Cincia一樣的正面和勇敢! 她是晚期肺腺癌

"晚期肺癌的5年存活率為4%,她的目標就是要確定自己位於存活曲線的長尾巴上"

我要向她看齊!! 確定自己位於存活曲線的尾巴上

好好照顧自己或許會有一些奇蹟出現也不一定!

她說"活著就有希望!" 我實在是再同意不過了!

 

大家可以去Cincia的部落格逛逛

他提供很多不錯的保養資訊和很多正面能量的文章

我是深切的受到她的鼓勵呢!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