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結束了醫院第二療程的第四次化療

出院時身體狀況非常不舒服,但我又極度的不想待在醫院內

當天早上開始腰痠、嘔吐、盜汗 樣樣來... 躺也不舒服 坐也不舒服@@"

兩個月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一次,那時身體虛弱了整整一週....

身體極度疲憊也沒有食慾,腰痠怎麼吃止痛都沒有效,那時自己都不免擔心起來! 

 

因為盜汗吹到冷氣覺得超冷 蓋棉被又會一直流汗 真的是很折騰人

但住院醫生有評估一下我的狀況 認為應該是一時的副作用

好險因為沒有發燒所以肯讓我出院回家

回到家還是瘋狂的盜汗 汗一直不自覺得流下 怎麼擦都擦不完 

衣服濕了又換 換了又濕... 就這樣差不多兩點鐘出院回到家持續盜汗到了晚上七八點

那天我老公應該都快被熱瘋了...哈哈 XD

 

躺在房間 我關掉冷氣和電風扇 在我的腰間敷上電熱毯

因為我讀到一本是癌友Cincia推薦的書《抗癌就像減肥》

抗癌就像減肥  

書內有提到一點溫熱療法的作用,因為癌細胞類似黴菌

喜歡在低溫低氧的環境下活躍 如果有良好的日照、有氧運動或是溫熱療法

易使癌細胞凋亡。

 

剛好我會腰痠一直都是因為腫瘤作祟的關係

平常都是吃止痛藥來抑制腰痠的問題,但是當天我吃藥都沒有效果就算了

還時不時會嘔吐...就跟兩個月前的情況一模一樣。

所以看完書後,我在腰間敷上電熱毯,敷了大約四個小時 開始不會持續盜汗

我的身體總算獲得解脫,腰也不痠,我想是腫瘤的活躍力下降了

身體狀況舒緩後,可以好好的睡上幾個小時

讓疲憊的身體獲得一點休息。

 

我覺得這本書滿值得推薦的! 前五章節作者用很詳盡的解說來解釋癌細胞的運作過程

有滿多的專有名詞,剛開始看很想睡覺 哈哈 但是看完後會時不時拿來翻閱一下

後面的章節就算是平時保養身體的重點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要讓身體抗發炎! 採低GI飲食會讓身體抗發炎有很大的幫助

身體不發炎才能讓癌細胞更快的凋亡!

建議大家可以讀讀本書,因為有很多家屬可能都還在錯誤的保養觀念中

認為病人想吃就吃 吃高熱量 甜食都沒有關係! 只要他吃的下....

但是這對癌症病人來說精緻澱粉、醣類 都是癌細胞的超級肥料

這點我到是滿有親身經歷的!

 

生病初期不知道為什麼!? 我超愛吃蛋捲和甜食的 

當時我老公當時就覺得吃甜食不太妥... 他知道癌細胞超會吸收葡萄糖

是一般細胞的20-40倍這麼多

但有諮詢過醫生,醫生也覺得吃的下就吃! 他並不反對甜食

第一次療程中狀況看似持續在進步

但是當我第一階段16次化療結束後,改成吃化療藥在家休養時

一個月後腫瘤卻又長大了! 當時這真的令我相當相當的挫折...

 

好險現在讀到本書! 讓我知道原來糖真的是甜蜜的毒藥! 

雖然這點Cincia在他的部落格早就提過...

但我始終不願意接受 哈哈

接下來的抗癌之路,我得好好敬而遠之了.... 

不過不要灰心! 如果真的還是很想吃點甜的 

就加點寡糖吧 這是書中建議的! 寡糖不易被人體酵素分解

可以作為低熱量的代糖,重要的是還能促進腸內益生菌的生長

被發酵後會使腸道偏酸,抑制害菌。

人生還是有點希望的嘛! 哈哈 :)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