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在跟我媽聊天時我有說我想要寫寫Blog

寫一些關於我生病和信仰的一些事情

因為我個人覺得我們的信仰屬於小眾,很多人都不太瞭解

甚至根本沒有聽過,或許我可以透過Blog讓一些人知道我們的信仰

進而或許可以幫助更多人瞭解我們這個團體

 

這兩天我在心中有了一些信仰上的奇妙體驗! 

就在我7/6寫了一篇抗癌之我的奇特信仰

文中我才提到我想要開始認真的瞭解我的信仰

隔天早上我媽媽因為某些因素要我去他的房間幫他拿

訂好的車票去便利商店辦理退票

平時我也很少去她房間,就在我幫她找車票的同時

我看到她床頭邊的桌上放了兩本書

一本是《檀徒初信講座》另一本是《佛教概觀史表》

IMAG1411  

00

看到這兩本我眼睛亮了一下! 我先翻閱了《檀徒初信講座》

看看內容是怎麼解釋讓初信心者可以瞭解我們這個信仰的宗旨

看了內容後再翻看《佛教概觀史表》

內心澎湃的感覺.....這不就剛好是我想要瞭解的嗎! 

到底整個過程是甚麼!?? 一下日蓮大聖人一下釋迦牟尼那弘安二年大本尊又是甚麼!?

到底整個佛教的過程是如何? 真的沒想到我們家竟然有這本歷史悠久的書籍!!

這點令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後來詢問我媽怎麼會有這本書

我媽告訴我是好幾十年前跟爸爸去日本聖蹟巡禮的時候,在某個寺中買到的

因為我們團體是跟隨日本尊師,當時我爸爸因為會日文

所以擔任我們整個團體中翻譯尊師法門的角色,因此我爸才會買下此書

這時我突然覺得這個資料好寶貴喔! 它真的幫助我瞭解我到底在信仰的是甚麼!?

從小聽法門聽到很關鍵字,但是永遠搞不清楚那是甚麼意思

也無法串連起來到底相互的關係是甚麼

這下子 我總算搞懂順序和一些名詞是代表甚麼意思 

當然對於整個佛法來說我懂的部分大約是0.01%吧 哈哈

01

02

03

04

05  

當天下午沒事,我和媽媽去逛逛街買些必須品,吃中飯的時候我就特別好奇

我爸媽當初是怎麼接觸到這個佛法的?

我媽媽就開始解釋整個來龍去脈讓我瞭解,聽到爸媽以前的故事

還真沒想到...原來我們家還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呀~ 

下次會再慢慢分享她們接觸這個佛法的源起。

 

晚上我媽就拿著概觀史表說要解釋一下給我聽,我們母女倆就坐在沙發上說起整個來龍去脈

其實我們信仰的宗旨就是追求最原始也是所謂的「久遠元初」甚至比釋迦牟尼

更早的初始佛法。

一提到佛法,就會直接意識到佛陀-釋尊所開示的法門,通常一般人會直接意識除了

釋迦牟尼外並無其他佛陀的存在,但是釋尊對於滅後兩千年之後的末法時代

卻有兩項預言。以上出自─蓮興寺 蓮華副刊

 

其中之一是『白法隱沒』也就是說,雖然經典或者是寺院、僧侶等佛法上的

外觀型態是存在著,但是能引導眾生造就成佛的實質效益已完全喪失。

講到這裡我自己覺得有點像是電腦軟體一樣,現在已經邁入Windows8了 

你再看Windows XP的說明書已經根本不敷使用了。

另一是『鬪諍堅固』,邁入末法之後,世間陷入紛亂,人心荒廢,各自為爭論

自我的主張勝出,而出現鬪諍言訟的狀態,結果就是形成把釋尊的教法(白法)

陷入隱沒的時代,而這些論述在大集經中有明確的證文。以上出自─蓮興寺 蓮華副刊

 

而釋尊所開釋的佛法在末法時代而言,就如同水中映月般是虛幻的佛法

因為已經不具實質效益,而末法時代的本佛日蓮大聖人所開示的「法華經」

則是切合末法時代真正「久遠元初」的佛法。

看到這裡,以前的我一定會理性的問說....你又怎麼知道是真正的!? 

這時候就是仰賴純正素直的信仰心了! 每個宗教團體都認為她們的信仰才是具有力量

就是每個人對於她們信仰宗教的體驗,沒有對錯,單純的只是你相不相信而已

相信就有力量! 

 

而我相信我的信仰,因為我認為要淨化自己的生命甚至是前世的生命

並非簡單說說而已,我們的信仰必須靠每天的勤行來供奉御本尊和祖先

透過勤行早晚都迴向功德給祖先,而不是只有掃墓節或是初一、十五才拜祖先

勤行是日常最基本的修行要件,而唱題則是淨化現世和過去的生命

 

信仰跟談戀愛一樣奇妙...人生中一定接觸過很多宗教團體

會有緣份真正接觸的就是就是那麼一個

但是也像戀愛一樣,可能會分手會離開,直到你找到真正帶給你內心力量的信仰 

 

當天我略讀了那兩本之後,隔天起床我又隨手拿起我當時看到

《攸關信仰心》那篇文章的刊物

IMAG1423

翻開第一頁就看到標題 末法的本佛 大聖人 

又再一次的讓我瞭解昨天媽媽跟我解釋的那些

內心又感到也太巧了! 之前翻這本都沒有注意到這本有在解釋末法的本佛和法華經

突然感覺和這個信仰有點深刻的連結起來,當你想要瞭解的時候

你要的資料就突然出現在你身邊,這個小小的體驗讓我感受到佛法真的是有力量

IMAG1424  

 

南無妙法蓮華經、三大秘法大本尊、弘安二年大御本尊,是所有一切一切的根源,

是具有宇宙森羅萬象之『法』的存在,必要以真心來加以俱備,這就是所謂的「信心」

能在這種基準上勵行於佛道修行,是最為重要的認知。以上出自─蓮興寺 蓮華副刊

 

我瞭解到我們的信仰是自身的修行與生命的淨化,我也曾經疑問我們團體怎麼不像

其他佛教團體如慈濟一樣到處救濟的感覺,其實很簡單...

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經費來源,這是很現實層面的問題

以我們目前的團體來說,信徒的供養和贊助其實只剛好運作整個團體而以

而我們信徒最基本能做的就是「折伏」,讓整個團體更茁壯

有了較多的經費才有辦法去從事更有意義的活動

也才能讓更多的人來認識和瞭解這個佛法的真諦。

 

關於信仰很多人其實都抱持比較現實的層面,多數人都希望我透過念經

我可以賺更多的錢,獲得更好的物質生活,甚至是生病就能馬上痊癒

其實這樣的想法就不夠純正素直,甚至是一昧的貪求

我覺得念經頂多只能幫助你比較順利,但若自身不努力

一切也是只如同緣木求魚般

 

生病後剛回頭開始念經時,我也一昧的祈求佛祖能夠讓我痊癒

但是經過這幾天的思考和學習,我也突然懂了一些道理

我的病情就是比較嚴重,這個階段能追求的不是治癒率而是生存率

於是現在的我對於死亡似乎不再這麼害怕,我把自己的生命期限設定在3-5年

我期盼自己能夠達成這個目標! 就算萬一有一天佛祖真的要把我接走

我相信也會以最平順的方式帶走我,我把我的生命交給佛祖決定

所以我要更積極的面對治療,不再害怕未知的死亡

當然抗癌期間的健康飲食也是不能或缺!! 

 

說到這裡最近剛好看到一本新書《超越5%存活率,我活過了16年》

裡面講到一段小故事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許多抗癌人士在這個階段利用宗教的來當成自己的精神支柱

這沒甚麼不好! 但是也不能太矯枉過正

很多的病患一定像我剛開始那樣不斷不斷的跟佛祖祈禱:「請讓我的病快點痊癒」

然後也堅定的相信自己並不會死,一定會再神的保佑下戰勝病痛

但作者告訴我們,如果祈禱就可以痊癒的話,那還需要醫院嗎!?

要祈求的話也是祈禱不管在任何情況下,請不要讓我失去理性和輕易放棄。

 

作者說他聽過一個好笑的故事。有個村莊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而泥濘不堪,

村裡到處積水濕滑而陷入危險,這時村內有個男子坐在自家屋頂上不敢動,

搜救隊員丟救生衣和繩索大喊要男子跳下來,有人會接住他

但男子說:「不需要,神會救我。」然後雙手合十向天懇切的禱告。

這時積水不斷上升,如果再不救下男子他的性命便危在旦夕

第二次搜救隊搭乘救生艇到屋頂附近,男子依然拒絕救援機會

當積水淹到屋頂時,搜救隊便派出直升機對他進行最後一次的救援行動

但男子始終拒絕就這樣活活的被淹死

男子問到我這麼懇切的禱告,神你怎麼不救我?

神卻說:「我沒有不救你,反到是你不理我。為了救你我第一次向你丟出了救生衣

和繩索,接著又派救生艇。為了不聽話的你甚至還出動了直升機,可是你卻一直拒絕我。」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棒,病患可以依靠信仰當做寄託,但真的不能過度的依賴

反而放棄了可以治療的時間,現在正在接受第二階段化療的我

之前心中一直反覆的思考希望能有甚麼方式可以不用再繼續化療

聽完這個故事我便知道我要更勇敢的接受治療,只要還有接受治療的機會

或許就是佛祖正在提供我繼續生存下去的機會,你說是不是呢!

所以只要還有機會,當然就是信任醫生的專業

加油!!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