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全都因為上個月光是待在醫院加起來就待了半個月之久 =  =" ... 話說8/5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一早起床就特別的疲勞和不舒服,特別是腰部痠的不行,中午吃飯完全就是沒有胃口。我不舒服的說我回房間休息一下說不定晚點起來就會比較好一點,於是我回到房間躺著,突然一陣冷感上來...我蓋著我的電熱毯希望可以緩解一點,但沒想到發抖的程度我想掩飾都掩飾不了。

老媽進房間看我抖成這樣幫我加了一件棉被,但我還是冷的不行,老媽緊張的驚覺我應該是發燒了,家裡又沒有體溫計....她匆匆忙忙的衝去藥局買體溫計回來,一量果然發燒了。她一直要我馬上回去醫院....但是上禮拜我才打完化療回家修養沒多久,又要我回醫院我心中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樣搞了半小時多蓋了棉被和電熱毯我自己覺得沒有一直發抖了,但是老媽還是堅持要去醫院一趟,所以馬上打給我的主治醫生,醫生也建議我回去醫院觀察比較好! 縱使我已經退燒了,醫生也是堅持要我回去。

於是下午兩點就只好默默的去醫院住院了...接下來打了兩天的抗生素,發燒的狀況還是沒有緩解,醫生便懷疑應該是我的人工血管受到感染,因為前幾次打化療我都莫名的瘋狂盜汗。。。醫生也不了解怎麼會這樣盜汗,也沒有發起燒來。我都是用我的萬用電熱毯來緩解盜汗的情況,雖然常常一敷就是要好幾個小時才會緩解。

所以第三天我被安排拔除人工血管,果然一拿掉我就沒有發燒了.....接下來連續施打抗生素七天,總共打了10天之久,因為可能也伴隨泌尿道感染所以我才會腰特別的酸,但是照腎臟超音波我的腎臟並沒有發炎,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腰非常的酸...總之這些徵狀還伴隨著我的月事一起來@@" 因為化療會影響月事變的不規則,先前也已經兩個月沒有來了,這次一來就來了兩個禮拜...也真的是很惱人,不過好險是有找到發燒的主因在於人工血管的感染,感染部主任說我的人工血管長了黴菌....問了我一些基本的生活方式,知道我家裡養貓要我盡量避免碰貓,但是我因為會過敏,在家裡本來就不太接觸貓咪了,後來經過一些詢問發現人工血管感染主要是醫院的照護比較不周才會引發這樣的感染,畢竟都是醫護人員最直接碰觸我們的 人工血管,稍有消毒不徹底就有可能發生感染,這點真的需要小心。

拔了血管住了10多天總算可以出院回家修養,醫生抽血發現我血紅素太低要幫我輸血500cc再讓我回家修養,她覺得這樣我會比較有體力,所以出院前我就先輸血,沒想到....又突然發起燒,我自己是完全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是護士來量體溫時發現我又燒起來了,於是我躺了冰枕兩個小時,但燒還是沒退...我心想不會又要繼續住下去吧@@" 好險吃了一顆退燒藥之後就正常了。8/15總算回家休養了。

休息了一週,就是要面對繼續的化療...但是化療前又得先裝上人工血管,所以8/25又進去住院住了一週...星期一住院星期二裝人工血管星期三打化療直到星期五結束....現在回家休養快五天囉,精氣神也恢復的比較好了! 接下來還有持續的化療要面對,所以趕緊把體重吃回來是我的當務之急,希望我的新血管不要再被感染了....怕怕呀~~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