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 心情莫名的低落...下午在家裡曬衣服,只是站在原地拿起衣服掛好這樣都氣喘吁吁的狀況讓我感到很挫折! 感覺到自己的狀況越來越不好... 晚上念晚經的時候,我就莫名的潰堤了! 真的是用痛哭的方式在發洩自己的情緒。邊哭邊念經好像在跟佛祖傾訴溝通一樣的感覺,念完經心情還是有點悶悶的,老公回到家裡我跟他說這件事情,眼淚就不由自主的ㄧ直流,這時我老公也潰堤了! 因為我們彼此都要做好離別的心理準備,這對我們兩個來說是件辛苦又殘忍的學習,但是還是要學著做學著放下。

我跟他說你一直希望我可以列一張想做的事情,然後我們一一去完成,但是我想的都是我完全做不到的事情,結婚後我都還沒做到媳婦孝盡公婆的責任,想讓我的媽媽過更輕鬆的日子,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等等...結了婚就當我們以為日子就要開始好轉起來的時候,我卻生病了!想到這裡我就非常非常的難過! 我曾經幻想新竹的家以後有錢可以怎麼怎麼裝潢讓公婆家人過的更舒適,也想過如果我們自己買了房子我們自己的家我想怎麼裝潢,電腦桌面有個資料為HomeDeco就是平時我再網路搜集到好看的裝潢照片用來做為以後的參考...想想這些看似平凡的人生經歷卻無法實現,內心就是一陣酸楚,老公邊哭邊說之後的人生我來幫妳過。

隔兩天老公自己想以開玩笑的方式問我如果真的走了我希望怎麼做,要放在哪裡之類的...他說就放在我們徐家的祖塔!? 而我下意識的回答那如果你再娶怎麼辦? 他就說幹嘛這種時候還要這樣替別人想呀!? 你嫁來我們家就是我們徐家的人呀! 就算你走了還是要去服侍我的阿公阿罵! 然後又抱著我大哭...這次是他先哭了 T T 心中有種內疚的感覺,我們才幾歲就要想這些殘酷的抉擇,我老公超級依賴我的,如果哪天我真的離開....接下來漫長的人生他必須得自己獨立面對一切, 但他要我放心說他有家人有朋友可以陪他度過這一切,他希望我不要不捨要放下! 說很簡單卻是那麼難...

9/16 進醫院做第24次的化療...這次血紅素又不夠了,醫生照樣希望我打完之後輸個血再回家體力會比較好,但是這次輸血莫名的引起眼睛腫脹,應該是過敏反應,眼皮莫名其妙就腫起來了@@ 呼吸也變的悶悶的,只要吸氣都會有咻咻咻的聲音,醫生馬上幫我打了抗過敏和類固醇,並且要我戴上氧氣會比較舒服,所以又在醫院多住了一天觀察。隔天上午眼皮消腫了3/2 但還是有點泡泡的,不過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但因為我腫瘤壓迫神經的關係總是腰痠睡不好,以前化療時也不用特別吃止痛藥,這次不只腰痠還能感覺到我的腫瘤發出痛痛的感覺,我把情形告訴醫生,我說我半夜起來吃止痛藥都沒有用,都睡不好,這次醫生就幫我把止痛藥換成嗎啡了。

聽到換吃嗎啡有點錯愕...但也不免得要面對這個時刻的來臨,醫生說嗎啡不是不好的藥,他能有效的控制疼痛只要我配合的按時吃是不會有問題的! 但其實我的擔憂也不是藥物成癮的問題,而是好像慢慢走入最後一個階段的感覺....不管如何! 總是得要面對,希望好好的多和平共處一段時間我就很滿足了! 能夠多陪陪家人和朋友這樣就夠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芬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